到今天 北部的大center差不多都考完了吧...
台大 長庚 中國 都已經全部放榜
北榮喜歡一科一科分開公佈

今年因為兵役縮短 變成有三屆考生一起競爭
真是近年來最競爭的一屆!!! 血腥味超濃的
我們國x醫院外科聽說都有40位考生...
婦產科也會有名落孫山者..
更別說是熱門小科了
有志考小科的同學們都不敢鬆懈 寧願趕場多考幾間醫院

唉 話說回來
比較到現在
覺得Apply最重要的 應該是在校成績排名!!!!
特別是某些科別 口試只問一些哈拉用的問題
會有鑑別度嗎????短短十分鐘 會看出什麼Personality????

有考筆試 或是口試會問專業問題的 當然還是要準備
但是 相信我 在校成績真的很重要

另外 如果有任何關係 或者稱為靠山或是後台
一定要努力喬出來
就算是讓人先有個印象也好

小妹我這種血統不純正的
要到大寶山醫院去apply
事先也是非常擔心
好在我們科別傳統上就是多民族融合 ^^ 門戶之見不明顯
但是別的科別 我就不清楚囉

另外要提的是
我那天去寶山醫院應考的時候
各科考生幾乎都盛裝出席 so surprising!
男生都是西裝畢挺 女生們裙裝跟鞋加上化妝
這些真的都是intern嗎????
(好啦 我承認我在外科超級邋遢的...)

我很幸運一次就考到我理想的科目
我也是從clerk開始就有在鋪路了哩...

但我必須承認 這一次是我目前遇過對手最強勁的面試場合
大家都表現的非常好 很有大將之風 旗鼓相當
要怎樣淘汰都很難想像...

正式榜單公佈出來之後 我只能說我還要再加油囉 比我預估的差了一點
跟我同一批的五位同學 我只是其中的第三名
(雖然我覺得我當天表現並不差 @@)

好啦 我知道我已經很幸運了 應該不要再有不滿了 ^^a

給學弟妹們的建議:
及早了解自己想要的工作方式 以及自己的興趣跟專長
才能確定自己想要apply的科目
集中火力準備自己有優勢的項目
哈哈 我是比較膽小 面對挑戰 我都只挑我最擅長的去應戰
至少這樣信心跟企圖心不輸人吧 哈哈!!!

well-prepared, always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gan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