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在外科當intern也滿兩個月了
逐漸邁入terminal intern stage...
這期間 爽與累 完全就是天堂與地獄差別

包括intern生涯至今最累的值班 而且一次比一次更恐怖 囧rz
半夜12點上刀連續到凌晨5點..
半夜12點後接了三床new patient...
一個晚上irrigation 三次 每次一小時...
在syncope病人旁邊苦守一小時...
被馬r1陷害 上刀+接病人+處理complain 全包..
清晨六點還不能睡 偏偏答應當天早上八點要上院長的刀 當下又接到電話 真是崩潰邊緣...
第一次值班值到有想之後改走小科的念頭...
特別是假日班 其中累的程度 值班完隔天非狂睡12小時不可...

瘋狂GS 最高紀錄曾有11床病人(好在送了兩床給胸外INT)
一個人孤零零拿著換藥小包去換藥 (車子都讓給學姊們用)
直接primary care 但是滿有成就感的

但是大部分的外科都超涼
大多沒有上刀的機會 每天只要PAPER WORK
到現在心虛 連雙手tie都沒真正試過 @@
每天可以回宿舍睡午覺 天啊天啊 有沒有這樣廢的INTERN啊
>< 誰來把我打醒阿?!


漸漸 我體會到自己 其實真的滿不適合走外科
外科住院醫師的特質 我很多都沒有...
以下是我自己覺得 有這些特質 會比較適合Survive:
1.個性不拘小節 不去計較得失
2.反應快 能立刻見風轉舵 懂得說場面話 拍拍小馬屁之類的技巧
3.耐操耐磨 就算被羞辱 被欺負 被框 也不會在意
4.體力好 對於不能準時吃飯 不能睡好覺 都不會抓狂...
5.會說點顏色笑話

哈哈 以上我覺得我都是negative
所以 我只能當正經八百 超級無聊的小兒科醫師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gan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